雩鲤妧

【忘羡】十三载问灵

"夷陵老祖死了,真是大快人心啊!"

"死得好,真是天道好轮回啊!"

蓝湛忍住心中的酸涩,提起剑,带着刚刚买下的天子笑,离开了酒馆。

魏婴死了,百家围剿,众叛亲离。人说,夷陵老祖,万恶之源,陈情一曲,走尸万千。江澄也不再护着他,带领江家子弟,参与了那场战役。

他漫无目的的在街头游走,魏婴的幻影却一直在他眼前游荡,不曾消散。

"姐姐,枇杷多少钱一斤?"

"蓝湛,你是姑苏人,也会说这里的话吧?你教教我,姑苏话怎么骂人?"

耳边又回响起黑衣少年春风得意的声音,他转过身,眼中闪烁着狡黠的光,那是蓝湛所熟悉的神色。

蓝湛缓缓伸出手,"魏婴"却化作了点点星光,消散在风中,灰飞烟灭。

过往的行人来来往往,蓝湛站在路中央,手指无意识地扣紧,面色惨白,缓步离去。

忘机琴音泠泠,一遍又一遍的《问灵》回荡在这乱葬岗上。

"尚在否?"

"在何方?"

"可归乎?"

无人应答。

蓝湛并不放弃,起弦再奏。直到如玉般的双手布满血迹,直到音绝弦断。他才收起忘机,返回姑苏。

世人皆道含光君逢乱必出,那其实不过是他的一点卑微的念想,如果,是他呢?他会那么多鬼道的法子,会不会,利用此术在某处重生呢?

一次次的希望,一次次的失望。如是轮回。谁也不能确定魏婴是否魂飞魄散,但只要他还活着,就不会放弃寻找。

记忆似乎又回到那一年,他们调查完水行渊返回云深不知处。

黑衣少年攀着藏书阁外那棵玉兰树爬了上来,眉飞色舞道:“蓝湛,我回来了!怎么样,几天不抄书,想我不想?”

他微微垂眸,掩去了眸中的水色。

"想。"

评论(2)

热度(7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