雩鲤妧

【忘羡】当少年婴见到了玄羽羡

魏婴穿越十五年后一日游

大羡=魏无羡
小羡=魏婴

魏婴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。

他前天因为和聂怀桑作弊,被蓝启仁给罚抄家规,还让蓝湛监罚。蓝湛那个小古板软硬不吃,竟然还给他施了禁言术。他老老实实抄了两天,昨天实在忍不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。但,现在是什么情况?

桌子上原本抄好的家规不见了,藏书阁整体的格局似乎也做了调整,最最重要的是,对面坐着的蓝湛也不见了。

蓝湛本就是来监管他罚抄的,以他的性子,断不可能中途离去,除非云深不知处出了更重要的事。

这么一想他就坐不住了,避开了藏书阁外的几个蓝家门生,就想要去找江澄问问情况。

可他一路走来,越走越觉得此处透着诡异。蓝家的那些人,似乎看不见他。

而且他虽然来云深不知处不久,却也对各家门生认了个脸熟,今天见到的那些蓝家人,却没有一个是他见过的。

思索中,他没有注意到,他后方走来几位蓝家门生,竟是直接从他身体里穿了过去!难道他魂魄离体了?!还是他昨天抄家规抄的太累做的一个梦?

事情发生的太过诡异,以至于他都没有反应过来,竟是下意识的跟着前面几位蓝家门生走了起来。

“思追,你们这是要去哪?”

“魏前辈嘱托,带回来的一些吃食,我去给他送过去。”

他看见对面走来两个面容清俊,头戴抹额的蓝家门生,手里还提着一个食盒。魏前辈?他鬼使神差的跟在了那两个人的后面。

“你说这魏前辈可真是能折腾,含光君顿顿都给他做好饭,他干嘛还让我们去外面买啊。”

“明日各世家来访,泽芜君还未出关,含光君这几日比较忙,魏前辈可能不想麻烦含光君吧。”

二人边说边走向一幽静之处。他静静的跟在他们后面。含光君?那是谁?听起来地位不低,可他竟从未听说过此人名号。这蓝家人看着都是不食烟火的样子,这位含光君竟然会给人做饭。

“魏前辈,在吗?您要的一些吃食,我们带过来了。”

他看见一位身着黑衣,面容清俊的人接过了食盒。那人头发用红绳系起来,腰间还别了一支通体乌黑的长笛。嘴角含笑,不羁的神态似乎有些眼熟。

“谢谢啦,小思追,你们去忙吧。”

那两位门生同这位魏前辈告别后就离开了,魏婴这次没再跟着他们了,反而转身去了静室。

他看见那位魏前辈摆出了食盒里的一道道辣菜,自顾自的享用了起来。来到姑苏已经几日了,吃够了姑苏苦菜的魏婴此时不免有些意动。

“云深不知处的饭菜这么多年了都没变过,明天各大世家又要吃苦饭喽。”

一边说话还一边倒起了酒。魏婴静静地看着那位魏前辈,觉得此人真乃神人也。竟然敢在云深不知处藏酒,喝酒,简直太合他胃口了!若有机会此人定要结交!

“蓝二哥哥,你回来啦!”

他顺着那位魏前辈的目光看去,那人神色清冷,肤色白皙,头上带着一条云纹抹额,俊雅之致。在看到“魏前辈”的那一刹那,整个人都柔和下来了。

纵然面容长大了不少,但魏婴还是一眼就认出来这是蓝忘机。

他怎么也想不到刚刚还在担心蓝忘机出事了,现下就看见了一个长大版的蓝忘机!

“蓝湛蓝湛,你忙完了吗?吃过饭了没?”魏无羡边说还一边往蓝忘机身上靠,整个人挂在了蓝忘机身上。

“晚间还需去找叔父,吃过了。”

“二哥哥,不是你做的菜,吃起来都没味道了。”

蓝忘机顺手搂过他,“那就别吃了,我去做。”

魏无羡笑嘻嘻的倚在蓝忘机身上,“那可不行,你都这么忙了,可不能累坏了你。”

魏婴内心简直可以用惊涛骇浪来形容了,他只觉得今天一天都过得很梦幻,蓝湛莫名其妙的长大了,竟然还和一个男的这么暧昧!难道长大后的蓝忘机断袖了?!想他无论怎么道歉,撩拨,求情,蓝忘机都不为所动。可现在竟然为了一个男的下厨做饭!那么刚刚提到的“含光君”就是蓝湛?!他还以为蓝忘机以后的道侣是一个和他一样的小古板呢,看这个“魏前辈”,似乎也不是什么雅正端方的人啊!

而且这个“魏前辈”也姓魏,他下意识看了眼蓝忘机。只见他神色柔和,眼中似有星河流转,嘴角带有若有若无的笑意。

魏婴只觉得自己的一颗心都要跳出心腔了,他从来没见过蓝忘机笑的样子,每次见到都是面无表情的蓝湛。看到眼前这个神色柔和的蓝湛,他只觉得整个心神都要陷进去了。

突然的,他对“魏前辈”生出了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,似是嫉妒,又似羡慕。原来蓝湛也是会笑的,只是不是对我。

“蓝湛,我听说金凌接任金家,金氏门人都欺他年幼,我们下次云游时去金麟台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然后我们去云梦,现在云梦的莲花都开了,我带你去看花”

“好。”

“蓝二哥哥你怎么这么好呢,我爱死你了。”

魏无羡紧挨着蓝忘机,整个人就像没骨头似的瘫在蓝忘机身上。蓝忘机波澜不惊的面容上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同,但他那微红的耳尖出卖了他。魏婴觉得,这样的蓝湛有种谜之可爱,让他的心也变得痒痒的。

听着他们的对话,魏婴心中总有种怪怪的感觉,这个“魏前辈”怎么也对云梦这么了解,还有那个金凌。还没等他想明白,就看见“魏前辈”笑眯眯的在蓝湛微红的耳尖上咬了一口!

魏婴的脸都红了!他万万没想到蓝湛日后的道侣是这样一个……主动的人,简直比他还能撩!

蓝湛微微按下他作怪的手,似乎在强忍着什么。
“魏婴,别闹。”

魏婴只觉得自己幻听了!他刚刚听见了什么?!蓝湛说了“魏婴,别闹”!他对着一个和他一点的不像的人喊魏婴?!所以这个“魏前辈”是魏婴?!那他又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?!

“我们昨天没有天天,二哥哥不想补回来吗?”
说着手上的动作又大了几分。蓝忘机似是忍无可忍,直接抱起了魏无羡向室内走去。

整个过程魏婴都处在惊愣中的。所以他以后变了个样子和蓝湛断袖了?!还这么的……白日宣淫!这么想着,他的脸又红了。原来多年以后我和蓝湛是道侣,连他这种小古板以后都是我的了!我简直太厉害了!魏婴此时只想大笑三声,而他也确实笑了。

“哈哈哈”

魏婴被自己笑醒,他还在云深不知处的藏书阁,桌子上还摆放着刚刚抄好的几份家规。而蓝湛正坐在对面,面若冰霜的看着他。

“蓝湛蓝湛,你知道我刚刚做了个什么梦吗?”

魏婴也不坐着了,直接跳到蓝湛面前,认真的看着他的脸,虽然还没长开,但还是一个冰山美人啊!突然很想看他笑的样子,一定和梦里面一样,姿容既好,神情亦佳。他不禁想到了一句诗——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。

蓝湛被他看的耳尖微红,不着痕迹的往旁边移动了下。这副模样仿佛和梦里的蓝忘机重合了。

“我梦见,你有了道侣,还是个男的,哈哈哈,蓝湛,你想不想知道他是谁啊。”

“无聊。”

蓝湛不再看他,端坐于书桌前,手执书卷,从魏婴的角度看去,仿佛与窗外的景色合为一体。梦中的一些情绪渐渐在他心底发芽,却又转瞬即逝,再无踪迹。

他不禁想到,要是那个梦是真的就好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49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