雩鲤妧

【忘羡】当少年湛见到了玄羽羡

依旧是梦境预知的形式
大湛=蓝忘机
小湛=蓝湛
前篇在此
https://yuliyuan408.lofter.com/post/1ea83f65_eec6946d

蓝湛是在静室里醒过来的。

宿醉的感觉并不好,他只觉得脑袋发晕,耳边也嗡嗡作响。

但他却一点也不在意,当心上的血流多了,身体上的种种不适便也不算什么了。

身上三十三道戒鞭伤已经结痂,但在蓝湛的眼中,这却是他没有护住魏婴的证明。他应该把他带回来的,在不夜天,他就应该把他藏起来,不让任何人找到。

他简单收拾了一番,便要开始今天的问灵。

可是,他却没有找到自己的琴。避尘也不见了踪影。这时,他才认真观察周围的环境。

这不是他居住的静室,虽然大致布置没有改变,但是,这里并不像一个人居住的样子。

他在自己的床上看见了一套黑色云纹服饰。蓝家的云纹服饰都是白色为主,什么时候有黑色的衣服了?他打开衣柜,白色的衣袍旁边果然发现了成套的黑色服饰。

书桌上也不见了他昨日刚刚画好的魏婴的画像。取而代之的是一本本……书?他走近一看,只见书桌上摆放着的尽是一些研究鬼道的书。他不知想到了什么,面色发白,神色冷峻。

吱——

静室的门开了。

他抬眼看去,只见一位面容清俊,身着黑衣的男子走了进来。蓝湛愣了一下,却看见那人腰间别着的长笛,瞳孔猛地一缩。

那是陈情。

“二哥哥,你怎么站在那,是不是看我看呆了?”那人嘴角含笑,神色戏谑,像极了记忆中的魏无羡。

蓝忘机站在静室外,只愣了一瞬便走了进来。
“我,好像见过此景,在梦中。”

魏无羡却像是听到什么有趣的事情一样,猛地冲向蓝忘机,三两下就挂在了他的身上。
“二哥哥也做过这样的梦吗?咱们果然是天订的姻缘,我也是呢。不过二哥哥要知道,现在的羡羡是真的,不是梦。”

蓝湛自蓝忘机进来时就知道自己大概在做梦,或者来到了异时空。这时听到那位黑衣人自称“羡羡”,更是不自觉的握紧了手。身体甚至都忍不住轻颤了起来。

蓝忘机直接抱起魏无羡,将他放在了床上,给他揉了揉胳膊。

“我伤的是胳膊又不是腿,二哥哥抱我干嘛呀”说着还往蓝忘机身上蹭了蹭。

蓝忘机扶正了他乱动的身子,面容清冷。

“不过是被金凌那个傻小子拧了一下,他也不是故意的,二哥哥至于这么严肃吗。”
魏无羡被蓝忘机揉的龇牙咧嘴,嘴上却不放弃调戏蓝忘机。

蓝忘机不说话,神色越发严肃。

“好了好了,二哥哥,你笑一个嘛,我一点也不疼。”

蓝忘机抬眼,看到魏无羡对他眨了眨眼,神色不自觉的柔和下来。“没有下次。”

魏无羡连忙点了点头,飞快的在蓝忘机脸上啄了一下。“这是补偿,二哥哥不要生气了。”

“不够。”蓝忘机面无表情,红红的耳尖却出卖了他的内心。

“什么?”魏无羡无辜的眨了眨眼。

“天天。”


“忘机,你……”

蓝曦臣站在蓝湛的床前,为蓝湛输送灵力以缓解他的不适。

“兄长,我无事。”

说着便起身下床,摆弄起了他的琴。

“斯人已逝,人还需向前看。”

“兄长,我知。”

蓝曦臣终究没有再多说什么,只嘱咐了他要好好敷药,便离开了。

蓝湛觉得,他似乎做了个梦,梦里出现了魏无羡。在梦里,他们的关系很亲密,那是他渴望而不可求的。

一曲问灵,结果还是如往常一般,毫无回应。

蓝湛摸了摸离他最近的兔子,轻笑了一声

呵,那果然只是个梦。

评论(9)

热度(25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