雩鲤妧

【魔道】长河渐落晓星沉

他不记得自己的父母是谁,记忆里唯一出现过的,是那位从小教养他长大的师父。

他是师门里最小的弟子,在他之前,师兄师姐都已下山。他常听师父谈起他的师兄师姐,天资聪颖,温雅尽现,该是集众芳于一身的人。可惜慧及必伤,英年早逝。

他十七岁那年,背负着霜华,终是走向了和师兄师姐同样的路。他一路斩妖邪,除奸佞。结交了知己好友宋岚,与其并被世人称为"清风明月晓星尘,凌霜傲雪宋子琛"。

时过境迁,那位笑容温婉的师姐已经逝去,她的儿子,也重复着她慧及必伤的路。人称夷陵老祖死有余辜,所行之处,无不是对大魔头魏无羡的谩骂与嘲讽。他难置一言,虽然不愿相信,却不能评置对错。

他不愿接受任何一方门派的拉拢,毕生的心愿,是创建一方不受血脉限制的门派,除奸佞,济苍生。

常家灭门,他受人所托查明真相。也遇到了他这一生的劫,薛洋。他还记得薛洋逃走时看向他的那一眼,莫名的森寒。你记住我,道长。

不祥的预感终是成真,薛洋报复到了宋子琛的身上。而他,从来不愿欠别人——他将自己的眼睛还给了宋岚。

而后又是几年,他曾以为那是他拥有着平淡幸福的几年,纵然没有了眼睛,他依然可以夜猎,依然可以除魔卫道,诛邪济民。他有两个家人,一个和他一样眼睛看不见的少女,一个会整日说话逗他开心的少年。

"我给你背剑,给你打下手,别嫌弃我嘛。"

"我小时候可喜欢吃糖,就是一直吃不到,看别人吃得嘴馋。所以我总是想,要是有一天我发达了,身上一定每天都带着吃不完的糖。"

然而直到真相揭开的那一刻,他才知道自己是多傻多天真。

"救世!真是笑死我了,你连你自己都救不了!"

"你一无事成,一败涂地,你咎由自取,你自找的!"

殷红的鲜血顺着霜华剑刃滑下,他的气息渐近于无。直到这一刻,他才知道薛洋的报复有多狠。哪怕看不见,他也能知道少年的眼神有多可怕,如同当年一般,森寒刺骨。

慧及必伤,他终究,和他师兄师姐一样,不得善终。

"锁灵囊,锁灵囊。对了,锁灵囊,我需要一只锁灵囊,锁灵囊,锁灵囊……"

听着少年慌乱的声音,感受到自己灵魂的消散。他终是轻轻勾起了嘴角。

终于,解脱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2)